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浅睡眠 家长别打扰

  很多妈妈为孩子入睡后睡不踏实而苦恼,看到孩子睡觉时哼哼或者动几下就赶紧过去哄孩子,甚至把孩子抱起来哄孩子入睡。其实孩子睡不踏实是正常现象,这个时候家长尽量不要打扰,不要去拍打甚至抱孩子。

  北京协和医院儿科主任医师鲍秀兰指出,婴幼儿每天最大的“工作”就是睡眠,特别是新生儿每天要睡18小时到20小时左右,之后随着年龄增加睡眠时间慢慢缩短。睡眠质量对于孩子的成长是很关键的,尤其是浅睡眠对于大脑发育很重要。

  而对于婴幼儿来说,他们和成人不一样,他们大约一半的睡眠时间都处于浅睡眠状态,浅睡眠是正常现象。在浅睡眠阶段,孩子可能会出现哭或笑几声、哼唧几声或是活动几下,或是有很多表情的情况。这个时候很多家长认为是孩子没睡踏实,怕孩子惊醒过来,于是会过去轻轻拍打孩子,甚至把孩子抱起来又拍又颠的。其实这种做法是没必要的,反而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质量。(记者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睡眠  婴幼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