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很多年轻妈妈不知母乳价值

http://www.sina.com.cn    昆明日报 

  速读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婴幼儿母亲进行喂养调查发现,不少母亲将孩子委托给月嫂,她们大都没有认识到母乳具有不可替代的营养价值。

  婴幼儿喂养与营养改善项目启动后,昆明多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对辖区内的婴幼儿母亲进行调查后发现,许多母亲对母乳的营养认识不足。

  红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调查了约90位母亲,问卷涉及婴儿喂养时间、方式及辅食添加方法。调查结果显示,只有不到20%的母亲使用纯母乳喂养婴儿。负责调查的医生表示,城市孕产妇和农村孕产妇在喂养知识方面都存在一定误区,而使用奶粉替代母乳喂养是同时存在的突出问题。据介绍,市面上许多配方奶宣传为“接近母乳”,并声称产品含有大量营养物质,有的甚至打出能替代母乳的宣传语。母亲们很容易受这样的宣传误导,加之一些母亲无根据地怀疑自己奶水不足,因而使用配方奶替代母乳喂养。另外,许多家庭请了月嫂,不少月嫂仅仅凭借经验喂养婴幼儿,其中一些喂养方法不科学。

  医生认为,家长应该学习规范的婴幼儿喂养知识,减少对月嫂的依赖,方能让孩子吃得好,长得好。如果孕产妇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建档,可以得到社区医生的全程跟踪管理,社区医生会教给母亲丰富的喂养知识。记者了解到,红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管理着上千例孕产妇,无一例死亡报告。据卫生部最新资料显示,我国6个月婴儿的母乳喂养率大约是67%,纯母乳喂养率25%左右。母乳含有丰富而独特的营养元素及活性物质,其复杂而合理的养分搭配才能适合婴儿的需求,母乳中400多种营养元素为奶粉所无法仿制。本报讯 记者王雯报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妈妈  母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