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夏孩子多发疱疹性咽峡炎

http://www.sina.com.cn    长城网 

  “今夏,婴幼儿多发疱疹性咽峡炎,每天接诊的患儿达到数十例。”今日,廊坊市广阳区妇幼保健院儿科主任盛丽琴对记者说。

  疱疹性咽峡炎是一种急性传染性、发热性疾病。其特点为疱疹性、溃疡性粘膜损害。临床特征为骤起高热,流口水、厌食。起病2日内口腔粘膜出现少数、小的灰白色疱疹。周围绕以红晕,多见于扁桃体前部,但也有位于软腭、扁桃体、舌部等处。在以后的24小时内水泡破溃,变为浅溃疡。

  记者从廊坊市多家医院了解到,今年夏天疱疹性咽峡炎很“猖獗”,大有去年手足口病“泛滥”时的来势汹汹。

  不少家长带着啼哭不止的孩子,急匆匆地到医院就医。在廊坊市妇幼保健中心大门外,记者见到了抱着孙女看完病的安女士。她说,“我家在霸州胜芳镇,刚开始以为孩子是感冒,可是吃了两天的感冒药也不见效。来医院检查后,被确诊为疱疹性咽峡炎。”

  盛丽琴大夫介绍说:“夏季温差小,病毒易繁殖。在接诊的患儿中,近95%是病毒引起的。孩子突发高烧,不少家长以为是感冒,结果耽误了孩子的治疗。这种病,起病急,孩子得病后体温迅速升高,容易导致高热抽搐,要迅速送往医院。”

  专家提醒家长要注意保持孩子个人和室内的卫生,尽量不带孩子去人多的公共场所。多给孩子喝水,注意室内的空气流通。(刘振山 闫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多发疱疹性  咽峡炎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