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腮腺炎流行期应注意室内通风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据了解,今冬西安腮腺炎发病率较往年有所增加。为此,专家提醒,流行期应注意室内通风。

  西安市碑林区中医医院医务科医生说,近10天来,医院接诊的腮腺炎患儿逐渐增多,比往年多 2倍以上。”

  专家表示,流行性腮腺炎主要通过飞沫吸入传播,一般接触传染源2到3周发病。流行性腮腺炎不只是危害腮腺本身,还应高度警惕和防止脑膜炎、睾丸炎和急性胰腺炎等严重并发症的发生;孕妇感染本病可通过胎盘传染胎儿,导致胎儿畸形或死亡,流产率增加,应高度警惕。

  专家提醒,因为腮腺炎多发于学校和幼儿园等机构,所以建议学校和家长,要教育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做到勤洗手、勤通风,吃熟食,不喝生水。学生之间不要共用茶杯、碗筷,避免共餐。同时,传染病流行期间应做到减少串门和聚会。尤其需要提醒的是,患儿病愈后,必须经医生确认不会再传染,孩子才能返校复课。

  另外,家庭要定时开窗,也可以在室内烧醋进行消毒。患儿在治疗期间饮食宜软,避免酸辣等刺激性食物,因为这些食物易刺激唾液腺分泌,导致局部疼痛加剧。■ 刘彤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腮腺炎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