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种疾病易和血友病混淆

  读者王女士:我女儿今年3岁,上周摔了一跤后,膝关节一直出血,还有点肿。老师和医生说让到大医院查查是不是血友病。请问可能是这种病吗?

  北京儿童医院吴润晖主任医师:一般来说,血友病的患儿如果是关节出血,长时间会导致关节肿胀或关节卡滞;如果是头颅或消化道出血,会危及患者的生命。不过,未必自发性出血就是血友病。因为其他一些疾病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如血管性血友病也被称为“假血友病”,也会导致患儿皮肤粘膜出血、关节部位出血,临床表现看起来和血友病类似,容易被混淆。还有一些儿童患病后也会有类似症状,容易和血友病混淆,如维生素K缺乏、肝功能不好的患者。

  无论是以上哪种情况,建议您及时带孩子到正规医院就诊。(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血友病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