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促进宝宝大动作发展的小游戏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12个月篇 

  大动作发展

  1. 大动作的发展规律

  仰卧时,手、腿、脚、口的同时运动。

  俯卧时,可以用双手支撑体重,头和胸进一步抬高。能够单独坐一会儿(几秒钟),前倾时两只手开始在前面支撑,脊柱胸段后凸并向下延伸,第二个弯曲——胸曲开始形成。

1

  站立姿势时,能够使劲站在地面上,可以在母亲的腿上跳跃,由于脚部用力,使得颈部充分伸展。到这个时候,一个平躺的人逐渐过渡为直立的人。

  垂直抱起时,较前2个月(4~5个月)自如。

  俯卧水平抱起时,较前个月自如。

2

  2. 促进大动作发展的小游戏

  【游戏】

  ●●游戏名称:荡秋千

  ●●训练目的:感知空间位置的变化。

  ●●训练方法:

  把宝宝放在毛毯上,毛毯距床面30 ~ 40 厘米,父母两人拉住四角轻轻来回“荡秋千”;或抱宝宝到户外的摇车上“荡秋千”;也要让爸爸把宝宝抱在怀里伴着音乐左右来回晃动,幅度由小变大。每天1次,每次2 ~ 3 分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大动作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