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妊娠纹,要治更要防

http://www.sina.com.cn    大河网-城市早报 

  外用护理产品的涂抹、按摩,虽不能彻底解决妊娠纹,但坚持使用也能起到淡化的作用。祛妊娠纹产品或精油的使用、按摩能够促进血液循环,增加肌肤的弹性和张力,淡化妊娠纹。腹部的按摩,以肚脐为起点,按顺时针方向画圈按摩,对腿部、胸部等地方也要有所顾及,建议采用由下往上、由内至外的按摩方式。

  有的新妈妈认为,对付妊娠纹需要紧肤纤体,所以可以用些纤体类产品。但这类产品的目的是分解脂肪,并不能改善因皮下胶原纤维、弹力纤维断裂而出现的妊娠纹。而且纤体产品大都含有咖啡因、酒精等刺激成分,反而不利于产后的新妈妈。

  妊娠纹,要治更要防

  妊娠纹的预防或是刚开始出现时的及时干预非常重要。所以,孕期就要对妊娠纹多长个心眼。

  1、饮食上多摄入一些富含胶原蛋白、纤维、维生素的食物,增加皮肤弹性。

  2、控制体重,避免脂肪堆积造成妊娠纹的生成。

  3、使用托腹带,减轻皮肤的拉扯程度。

  4、使用适当的身体乳霜、妊娠霜,并辅以按摩,缓解因皮肤撑开而导致的紧绷、干燥,降低发生妊娠纹的可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妊娠纹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