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二学生疯iPad近视恶化100度

  地点:台湾

  事件:一名小二学生,喜欢拿家长的iPhone、iPad玩,吃饭、出门都在玩,一天要玩三四个小时,两个月的暑假下来,近视恶化了100度。

  这名小二学生,原本近视275度,二个月的暑假结束后,他因视力模糊回诊做检查视力。结果发现,近视竟恶化了100度。她询问后,才发现小朋友几乎天天玩爸妈的iPhone与iPad,一天玩个三四个小时属家常便饭。

  医师表示,最近门诊这样的案例不少,近三个月内她就有四五个病例。现在iPhone、iPad等风行,许多幼童会吵着要玩家长的iPhone、iPad,然而若长时间近距离使用,换来的就是视力恶化。

  医师的话:

  当地医师表示,使用平板电脑或智能型手机,容易造成眼睛负担,长期下来易加深近视与散光。平板电脑的亮度较普通电脑亮,色彩更鲜艳,瞳孔需更加收缩,也容易疲劳。不过,若要比较,智能型手机因屏幕较小,更容易加重眼睛负担。家长后来也后悔不已,表示早知道就不把手机给小孩玩了。而在禁止该学童玩iPhone与iPad近一个月后,现在小朋友视力也已逐渐恢复50度。 

  这种情况是真近视里的“假度数”现象,只要及时治疗并纠正不当的用眼习惯,是可以逆转的。但是如果不及时改正用眼习惯,会导致眼球变形、眼轴变长,那就真会“弄假成真”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ipad  孩子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