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眼科专家:iPad会损害宝宝视力

  孩子玩iPad和iPhone,很多家长最关心的还是视力问题。

  江苏省中医院眼科主任王育良告诉记者,如今电子屏幕正在改变人类进化过程中的用眼习惯。从前人们看东西都是在自然光下,依靠太阳光反射看到某个物质。现在的屏幕都是直接光源,视觉刺激过于强烈,这可能对孩子的视力造成影响。

  除了视觉神经受到影响外,如今人们的视觉方式也颠覆了以往的“远视”和“追逐视”。如今越来越多的孩子都盯着屏幕看,逐渐变成“近视”和“固视”,在对大脑认知的过程中,将来有可能造成动作反应迟缓。他建议,孩子的成长游戏应该像动物一样追逐打闹。

  神经内科专家:

  会影响孩子的综合能力

  南京市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医师王军告诉记者,幼儿在三四岁是刚开始接触新鲜事物的时候,这时候一旦沉迷于游戏,在光影变化中追求刺激,会影响到孩子的注意力。同时,也会影响孩子的综合能力。孩子如果过早地专注于图画式的电子产品,与外界接触少,与人交流和沟通能力会变弱。小孩需要接触各种新鲜事物,如果只盯着游戏,吸收新事物的能力也会降低。王军建议,10岁以前的孩子,尽量不要长时间玩iPad。

  幼教专家:

  身体处于紧张状态影响发育

  梅花山庄幼儿园园长秦红告诉记者,我们平时跟家长建议连电视都要节制看,就更不要说iPad、iPhone了。我们也发现孩子在玩电脑的时候,身体都处于紧张状态,低着头,弯着腰,对身体的发育也有影响。

  人际交往不要变成人机互动

  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儿童发展与教育系高云告诉记者,随着信息时代的到来,高科技的数码产品会给儿童教育带来什么样的影响现在尚不知晓。但是有一点是肯定的,目前一些家长忽视了对孩子人际交往能力的培养。长时间的“人机”互动,不仅会让孩子忽略了与同龄人的玩耍和沟通,影响想象力的发展,也会影响家长和孩子的沟通。家长不能盲目给孩子买这些数码产品,包括有声书等一些用“电子功能”代替传统的教学产品。即使要买,也要注意正确引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幼儿  iPad  视力  发育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