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孤独症与出生季节有关吗?

  孤独症与出生季节有关吗?美国《流行病学》杂志刊登加利福尼亚大学完成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冬季怀上的孩子孤独症危险明显更大。

  加州大学戴维斯医学院研究人员对上世纪90年代至21世纪初出生于美国加州的700多万孩子的出生记录进行了深入分析。结果发现,母亲怀孕季节与孩子日后罹患孤独症之间存在一定关联。研究人员发现,怀孕时间从秋冬季节至早春季节,孩子孤独症发病率呈现逐渐上升趋势。与7月份怀上的孩子相比,3月份怀上的孩子日后罹患孤独症危险增加16%。

  研究人员分析指出,这项新研究结果表明,流感等季节性病毒流行等环境因素,可能是造成冬季怀上的孩子更容易罹患孤独症的重要原因。新研究负责人奥森尼·泽尔博表示,将母亲教育程度、种族以及怀孕年份等因素纳入考虑范围之后,上述研究结果依然成立。(陈宗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生  孤独症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