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即将出生,应该做何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7日 10:19  《郑玉巧育儿百科》 

  准备工作包括知识、思想、物质三个方面。

  (1)知道护理新生儿的基本常识,如新生儿的喂养,大小便的次数和性质,房间的布置,环境的温湿度,婴儿床及床上用品,婴儿使用的餐具,婴儿衣物被褥等。

  (2)了解新生儿正常的生理反应和病理情况,如新生儿呕吐、打嗝、睡眠、运动能力等。

  (3)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已经为人父母,应学会控制自己的感情,愉快地度过月子,任何的不愉快都会影响乳汁的分泌,不但把宝宝的“粮仓”弄没了,还影响产后的康复。

  (4)婴儿尿布、奶瓶奶嘴、婴儿专用的洗盆(洗澡、洗臀、洗脸分开)。毛巾至少10块,擦嘴擦脸、擦臀都要分开。奶垫要每次换一块新的。

  (5)婴儿服、被、尿布等一定要纯棉、无毒染料、柔软的。

  (6)母乳是婴儿最好的食物,一定要争取母乳喂养。有母乳不要给宝宝喂牛奶。实在没有母乳或有不适于母乳喂养的情形,要选择母乳化配方奶,品牌要选择大厂家,有信誉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预产期  分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