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临产前饮食的原则是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7日 09:51  大河健康报 

  应该吃高蛋白、半流质、新鲜而且味美的食品。这是因为临产前,产妇一般心情比较紧张,不想吃东西,或吃得不多,所以,首先要求食品的营养价值高和热量高,这类食品很多,常见的有:鸡蛋、牛奶、瘦肉、鱼虾和大豆制品等。同时,要求食物应少而精,防止胃肠道充盈过度或胀气,以便顺利分娩。再则,分娩过程中消耗水分较多,因此,临产前应吃含水分较多的半流质软食,如面条、大米粥等。民间的习惯是于临产前让产妇吃白糖(或红糖)卧鸡蛋或吃碗肉丝面、鸡蛋羹等。这些都是临产前较为适宜的饮食。应该注意的是,临产前不宜吃油腻过大的油煎、油炸食品。

  为满足产妇对热量的需要,临产前如能吃一些巧克力(不宜过多)很有裨益。因巧克力含脂肪和糖丰富,产热量高,尤其对于那些吃不下食物的临产妇更为适宜。

  中医学认为,当孕妇进入临产阶段以后,在饮食调节上应采取利窍滑胎的方法,这对于促进分娩、缩短产程、减少产痛有积极的作用。尤其是初产妇、胎体偏大或产窍涩滞者,更为重要。这方面的食物有:冬葵叶、苋菜、马齿苋、牛乳、蜂蜜、慈菇、兔脑等。


相关报道:孕期饮食影响胎儿性别缺乏依据  
          孕期饮食应注意的几个问题  
          孕期防便秘饮食忌精细  
          准妈妈孕期的饮食禁区(图)  
          孕期预防便秘的饮食要点(图)  
          饮食诀窍可改善孕期不适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临产  饮食  分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