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孕期的饮食禁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6日 06:51  《贝太厨房》 
准妈妈孕期的饮食禁区(图)
准妈妈孕期的饮食禁区

  绿茶

  绿茶中含有天然的抗氧化成分,是一种有益身体健康的饮料,但对孕妈咪而言却是碰不得的!因为绿茶含有阻止新血管增生的成分,可以杀死变态性快速生长的癌细胞,对孕妈咪来说,此时正是身体进行新血管增生作用来孕育小宝宝的时候,如果在怀孕时喝绿茶,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会产生不良影响。

  大豆

  据一项科学研究发现,孕妈咪在妊娠期大量食用大豆食品容易造成男性婴儿生殖器官畸形和性功能出现障碍,孕妈咪在妊娠期食用大豆制品时应格外注意。 * 山楂 山楂酸甜可口,并有开胃消食的作用,是孕妈咪们喜欢的果品。但是山楂对子宫有一定的兴奋作用,可促使子宫收缩,如果孕妈咪大量食用山楂及山楂制品可能造成流产。因此,有过流产史或有先兆流产的孕妈咪应忌食山楂。

  桂圆

  桂圆含有葡萄糖、蔗糖、维生素等物质,具有补心安神、养血益脾的作用。其性温大热,而孕妈咪往往怀孕后阴血偏虚,阴虚产生内热,再食桂圆会热上加热,造成孕妈咪大便干燥、口舌干燥而胎热,不但不能保胎,反因内热迫血妄行,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 * 热性香料 八角、茴香、花椒、辣椒粉、桂皮、胡椒、五香粉等调味品,性热且具有刺激性,孕妈咪的肠蠕动本来就减缓,若再食用此类食品,容易造成便秘。

  含有咖啡因的饮料

  在怀孕前3个月,每天喝超过3杯的咖啡、茶或可乐,会使流产的几率增加一倍!因为茶和咖啡都含有咖啡因,而咖啡因有可能造成胎儿畸形和流产。咖啡因会加快胎儿心跳速度及新陈代谢的速度,同时也会降低母体血液流入子宫的速度,从而使供给胎儿的血液中氧气量与养分降低,影响胎儿发育。

  对付孕期不适症

  怀孕后,有些孕妈咪会出现呕吐、便秘、腹泻等不适症状,赵雪的小建议或许会对有这些症状的孕妈咪有些帮助。

  晨吐:

  起床前吃一点饼干或者谷物食品。一天中定时少吃多餐,避免进食高脂、油腻及煎炸食品。

  便秘:

  多吃水果蔬菜,每天喝6—8杯水。

  腹泻:

  吃一些像香蕉、燕麦片、小麦面包一类的食品,这些食品富含胶质,有助于吸收体内多余的水分。

  心痛:

  一天内定时少量多餐,试着在进食前喝些牛奶,控制进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及饮料,如巧克力、咖啡、可乐。

  贫血:

  约有15%—20%的孕妈咪有不同程度的贫血。大部分贫血是由于缺铁所引起的。因此孕妈咪应该在饮食上加强造血所需要的铁质、蛋白质、维生素B12、叶酸等成分的摄入,可以多吃一些红肉、肝脏、蛋类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饮食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