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老挖鼻子 或是鼻炎作怪

  市民赵女士问:孩子两岁多,两个鼻孔里面和周围经常有干的鼻涕黏着,孩子鼻子不舒服时,就不停地揉搓鼻子、掏鼻孔,甚至把鼻子弄出血,但流血不多。请问孩子这样是不是得了鼻炎?

  吉大中日联谊医院耳鼻喉头颈外科主任朱冬冬教授:孩子是否患鼻炎,需到医院检查诊断。孩子鼻腔经常干痂,有时积累过多,影响鼻腔正常的通气,孩子会觉得鼻子不舒服,用手揉,或者用手指挖,孩子的鼻黏膜很脆弱,揉、搓、挖的方法不当,就会损害鼻黏膜出现鼻出血。家长要认真观察孩子揉搓鼻子的动作,有用手指或手掌摩擦鼻前部,或孩子因为鼻痒经常做歪口、耸鼻等奇怪动作,较大的孩子会说闻不到气味。(本报记者 杨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鼻炎  小儿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