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安全吃糖丸?

  如果“糖丸”不吃不可,那怎样才能吃得放心、吃得安全呢?

  脊髓灰质炎疫苗糖丸是科学家们研制的预防该病的有效疫苗。该疫苗不是采用注射接种的方法,而是采用口服接种的方法。因为是口服接种,有些问题往往容易忽视,以下几点应引起注意。

  1.要克服认为一颗糖丸防不了大病的错误思想,一定要认真对待,切不可麻痹大意。

  2.服糖丸的时间是生后2、3、4个月,每间隔1个月服一次,应主动去基层医院或卫生机构服用。4岁时强化一次。

  3.服糖丸时,一定要用冷开水溶解后送服。该疫苗是活病毒制品,若用热开水送服,活疫苗会因温度过高而失去活性,服后无效,即在小儿体内不会产生抗体。

  4.不要在哺乳后2小时内服。因母乳中可能有抵抗该病毒的抗体存在,使糖丸失去活性。应在哺乳前半小时或1小时空腹服用。

  5.有免疫缺陷的接种对象,应设法使用灭活疫苗,不宜吃糖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糖丸  接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