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怕热不运动极易错过长高“黄金期”

  暑期里,天气炎热,很多孩子都躲在空调房里不出来,更不愿意外出运动。珠江医院生长发育专病门诊的罗立荣医生提醒,暑假是绝大多数孩子生长发育的旺季,暑期应充分保证孩子的营养,让孩子坚持每天户外运动,并保证充分的睡眠,才能有效利用孩子长高“黄金期”。

  罗立荣医生表示,暑期进行户外运动是帮助孩子长高的最有效的方式之一,一方面处于生长期的孩子运动30分钟以上,生长激素会明显增多。另一方面,运动本身就会对关节部位进行拉伸,促进软骨组织的生长。多参加适宜长高的活动,例如跳绳、吊单杠、跳皮筋和各种球类活动,另外,保证充足的睡眠。

  “为了避免中暑,孩子其实可以选择温度较低的早晨或者傍晚的时候进行户外运动,”此外,罗立荣医生提醒,暑假期间,千万不能纵容孩子打电玩、看电视到三更半夜,即使第二天睡到中午才起,其长高效果也远不如早睡早起。这是因为生长激素在晚上的分泌量最多,熟睡1小时后分泌量达到高峰,是白天分泌量的3倍,因此孩子迟睡会影响生长激素的正常分泌,一二年后,这些孩子的身高将明显低于早睡的孩子。每天晚10点前就应该进入睡眠,每天保持8-9小时的睡眠,午睡至少半小时。晚上睡前不要吃夜宵和甜食。睡前避免光刺激,如超过2小时的看电视或电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长高  暑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