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抗生素易使孕妇早产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由于感染会增加孕妇早产和新生儿低体重的风险,因此在孕期治疗感染时,医生往往会推荐使用某些抗生素,但是,最新调查发现,因无症状阴道滴虫病接受抗生素灭滴灵(甲硝唑)治疗的孕妇与接受安慰剂治疗的妇女相比,其提前分娩的概率要高近2倍。

  阴道滴虫病是一种性传播疾病,多数感染该病的妇女是没有症状的。接受药物治疗的妇女,有19%在孕37周前分娩,而接受安慰剂治疗的妇女,只有11%提前分娩。通常完整的怀孕周期是40周,在38周~42周内分娩都是安全的。

  因此,研究人员建议,除非疾病感染极其严重,在孕期患上滴虫病的妇女最好在孕晚期或分娩后接受治疗。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抗生素  早产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