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咳嗽发热 别把肺炎当感冒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春寒料峭,正是小儿肺炎的多发季节。家住哈尔滨市的邹路小朋友,最近咳嗽但却不发烧,妈妈以为孩子感冒了,就在家给他吃了几天的感冒药,但症状一直不见好转,妈妈带其到黑龙江省医院南岗分院儿科就诊。医生通过检查并对孩子咽部分泌物进行培养,确诊为支原体感染引发的肺炎。

  据该院儿科刁淑华主任介绍,支原体感染见于各年龄组,儿童支原体感染主要引发肺炎,除肺炎外,还有可能引发心肌炎、脑炎、肝炎等疾病。支原体感染前期症状与感冒相似,很容易被忽略,而普通的感冒药通常对这种疾病治疗无效。刁主任提醒家长,如果孩子感冒长时间不见好转,家长一定要及时带其到医院诊断,以免延误病情。 (李明华 吴琼)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咳嗽  儿童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