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得了感冒要不要立即吃药?

  医生上讲台,家长排排坐。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京市第一医院医生走进南京白下区御水湾幼儿园,引来了一屋子“取经”的家长。该院儿科医生告诉记者,最近早晚温差大,大人、孩子感冒的多了起来。

  在讲座现场,家长秦女士告诉记者,这两天气温虽然高,可早晚温差挺大,自己的丈夫、女儿都有点“中招”。听说幼儿园今天有医生来,自己赶紧抽了空来听听。“好多人说感冒药有毒,所以我不敢给孩子吃。现在家里很注意通风和消毒,每天也会让孩子多喝点橙汁。”

  孩子得了感冒,究竟能不能吃感冒药?南京市第一医院儿科主治医师郦银芳告诉记者,感冒是一种常见病,一般来说,成年人一年感冒次数在2-4次,小朋友一般会到6-8次,尤其是3岁以下的儿童,抵抗力较弱,感冒次数可能更多。着凉、体质差、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可能传染感冒。

  “一些家长一发现孩子有发烧、流鼻涕的症状立刻给孩子喂感冒药是一种误区。”郦银芳告诉记者,通常患感冒之后,身体有个自愈的过程,但对感冒药也不必一概排斥。“家长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先给孩子退热,然后带到医院听取医生的处理意见。

  此外,在生活上保持良好的习惯,如多通风、勤喝水、多吃新鲜瓜果对预防感冒都会有效果。”张子青 杨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感冒  吃药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