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风湿患儿应慎选消炎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5日 23:30  健康863网 
风湿患儿应慎选消炎药(图)
风湿患儿应慎选消炎药

  李昊9岁那年和小朋友玩耍,不小心把手腕摔伤了,回家后不敢告诉父母。有一天刮风,他感觉手腕疼痛,奶奶给他涂了止痛药膏后症状消失,但此后每逢阴天下雨,他总感觉这个部位隐隐疼痛。到11岁时疼痛加剧,父母带他到医院治疗,当时疼痛明显好转,但不久后又复发。这样反复诊治了好几年,父母开始担心了!长此下去可不行啊!

  专家指出,临床上治疗风湿骨病,西医多用激素消炎,虽能暂时缓解疼痛、肿胀、麻木等症状,但久用会导致骨质疏松、水牛背等;中医从促进关节部位血液循环入手,但药量大治疗周期长,长期服用不仅会导致肠胃功能受损,还会加重肝肾负担;外用膏药和喷剂虽见效快,但治标不治本。因此,风湿患者应该少用消炎祛痛药,尤其是小孩,生物制剂蚁金通是比较理想的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风湿  消炎药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