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长了血管瘤会自然消退吗

http://www.sina.com.cn    京华网 

  虽然经咨询知道血管瘤是一种良性肿瘤,不过很多家长看到自己的孩子有先天性毛病心里也很担忧,特别是一些长在婴幼儿身体较明显的血管瘤,不仅影响外观,而且有些类型的血管瘤病变几率也很大。当然,经了解我们也得知,血管瘤也有自然消退的可能,那么,血管瘤会自然消退吗?

  血管瘤会自然消退吗?

  血管瘤是由大量增生血管构成,是小儿常见的一种先天性软组织肿瘤,发病率约为1%~2%,大多数婴幼儿血管瘤在婴幼儿出生后就会被发现。血管瘤的发展一般可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增生阶段,稳定阶段和退化阶段。

  不易自然消退的血管瘤

  像海绵状血管瘤退化的速度就比较慢,只有很少部分小儿可自行消退。大多数混合型、葡萄酒色斑、橙红色斑等血管瘤是不会自然消退的,而草莓状血管瘤与毛细血管瘤只在5岁内有自然消退的可能,超过后也基本不会完全消退。

  等待小儿血管瘤消退期

  婴幼儿如果患了血管瘤,经询诊应详细记录其相关的类型、部位、大小、颜色和范围,是否是高出皮肤表面的等等,按正规的测量方式记录下来,而且要根据医师的嘱咐按时复查。

  如发现小儿血管瘤的增长速度较快,则要一周复查一次,并将结果与上次检查对比;如发现其范围在缩小,而颜色正在变淡,高于皮肤的隆起也在变平,那说明病变正处在稳定或消退阶段,可以继续观察和等待其消退。

  另外,一旦发现小儿血管瘤有病变和范围扩大的症状,而且其表面颜色或变得深紫或深红,表面皮肤也呈现出隆起加重的问题,那么就说明病变在增生期,这时应积极准备治疗措施。如发现其增长速度很快,就应特别注意,要及时治疗避免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从而造畸形或残疾的严重后果!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血管瘤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