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解胎儿出生全过程(组图)

  分娩全过程是从规律宫缩开始至胎儿胎盘娩出为止,临床上一般分为三个产程:

    第一产程 (宫颈扩张期):指宫缩30秒左右,间歇5~6分钟开始,到子宫颈口开全。

第一产程 (宫颈扩张期)第一产程 (宫颈扩张期)

  初产妇宫颈较紧,扩张较慢,约12小时。这个过程产妇不需主动用力,应该休息,但产痛严重时休息是不可能的,产妇易疲劳。产程开始时宫缩弱,间歇时间长,随产程进展,持续时间渐长,约60秒,间歇时间缩短,2~3分钟,强度不断增加。当宫口开全时,间歇期仅一分钟,持续一分钟以上。宫口开到3cm以前,宫颈扩张速度较慢,平均2~3小时开大1cm,称作潜伏期;约需8小时,宫缩强度较弱,疼痛相对以后要轻,但也有一些产妇在此期间也反映有较强的疼痛。3cm以后宫缩逐渐加强,进入活跃期,宫口扩张速度显著加强,约需4小时至开全,3~4cm约需1.5~2小时,4~9cm需2小时,最后是减缓阶段9~10cm需30分钟,进入第二产程。

  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指从子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

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第二产程(胎儿娩出期)

  初产妇约需1~2小时,经产妇较快,但也有长达1小时者。为达到经阴道自然分娩,胎头在下降过程中必须不断适应产道径线的变化,为达到这一目的,儿头位置按以下顺序产生一系列的变化:俯曲、内旋转(胎头旋转90°,枕骨朝前)、仰伸、复位及外旋转。这些过程主要发生在第一产程末和第二产程。

  第三产程 (胎盘娩出期〕:指从胎儿娩出到胎盘娩出。

第三产程 (胎盘娩出期〕第三产程 (胎盘娩出期〕

  初产妇需十分钟到一个半小时。

  胎儿娩出后,仍会有宫缩促使胎盘娩出,只是这时的宫缩相对来说是无疼痛的。随后,医生会替你收拾整洁,如外阴有裂口,则会做局部的缝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分娩  胎儿出生  宫颈扩张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