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能带宝宝到电影院看电影吗?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暑假大片 能带宝宝去看吗
暑假大片 能带宝宝去看吗

  暑期是各类电影上映的大好时机,这不,《变形金刚3》马上就要上演了,有不少“金刚迷”爸爸准备带着宝宝一起去欣赏这部视听效果极强的电影,这一决定遭到了妈妈们的反对,她们担心宝宝娇嫩的耳朵无法承受电影院震耳欲聋的音响效果。那么,宝宝能进电影院看电影吗?电影的音响效果会对宝宝的听力有影响吗?

  有影响:看大片 K歌 中耳炎

  三岁以上能自主反映不适的孩子可以去看电影。

  天津市妇女儿童保健中心五官保健科陈亚秋主任告诉记者,原则上不主张带宝宝去电影院看电影。如果去看的话,宝宝最好是三岁以上、能自主反映不适,比如宝宝在里面不舒服,他会第一时间表现出来,比如用手捂耳朵、或者害怕。如果宝宝有这样的反应,家长应该带着宝宝马上离开。

  六岁以内的孩子,年龄越小,耳朵对外界的刺激越敏感。

  普通人正常说话的声音是60分贝,普通的机器发出的声音会达到90分贝,而有些像轰鸣的火车、摇滚乐的声音会高达120分贝以上。关于听力的安全界限,国际标准是在90分贝的噪音环境中不超过24小时,这还是成人。如果是120分贝,安全界限则为3分钟。3分钟以上就会造成听力损伤。现在的电影院很多都是小型放映厅,立体声环绕,在这样的环境中,宝宝的听力肯定会受到影响。

  孕妇看电影或K歌也会影响胎儿的听力

  陈亚秋主任说,孕妇看电影或K歌,对肚子里的宝宝的听力也会有影响。K歌的声音虽然可以调控,但我们还是不主张去。胎儿在三个月的时候听觉就已经发育得比较好了,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给宝宝听音乐进行胎教。如果是敏感的宝宝,可能那个时候就会“落下病根”,而父母并不知道。

  由发烧感冒引起的中耳炎会影响宝宝的听力。主要症状是听力下降,家长可以观察宝宝,比如开电视声音大,叫他也不理,家长就得问问孩子,怎么开那么大声音,叫你怎么没听见。

  不影响:坐飞机 掏耳朵

  在没有感冒鼻塞的情况下,宝宝坐飞机不会影响到听力。

  暑期到了,很多家长来保健中心咨询,坐飞机对孩子的听力会不会有影响。陈亚秋主任说,孩子只要没有中耳炎、感冒鼻塞都不会有问题。对于家长担心的飞机起落时的影响,小点儿的孩子可以含安抚奶嘴,大点的孩子可以嚼口香糖。

  掏耳朵不会影响宝宝听力,但是不要总给宝宝掏。

  掏耳朵一般不会影响宝宝的听力,除非在掏的时候宝宝突然一动,碰到耳膜。这里提醒家长,耵聍(耳屎)尽量不要去管它,自己就可以脱落出来。如果有大块的在耳朵口,家长可以掏出来,如果是小婴儿,家长拿棉签擦干净就可以了,不要特意地总想让耳朵眼儿里没有一点东西,耵聍腺每天都会分泌耵聍,是正常的新陈代谢。不可能把它取干净,越刺激它长得越多。不用管它,它会随着日常的咀嚼、吞咽往外排。文/小棉 制图/单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电影  宝宝  听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