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来怀孕是件这么可爱的事》的作者采访

http://www.sina.com.cn    《原来怀孕是件这么可爱的事》 

  1、这本书不是一般意义上的怀孕指南,更多的是充满了幽默、轻松搞笑的内容,您的这些想法都是从哪来的呢,和您太太的经历有关么?

  我的妻子和我有两个孩子,当我们去买与怀孕相关的书籍时发现,那些书似乎是专门使准妈妈们烦恼的。我就想写一本能消除准妈妈们焦虑的书——100,000年以来,女人们在经历怀孕的时候都没有本像样的指导书——一本提供必需信仰的使用手册,一本全新的与众不同的书。我用《怀孕百科》这本书作为基础——我不知道那本书在中国是不是很流行,但是在美国《怀孕百科》是最畅销的关于怀孕的书,但是这本书确实总以为读者经常处在"最差情形"中(一本当代世界学术名著)。

  2、您太太对这本书的评价如何?

  我的妻子觉得这本书很有趣,希望这本书很畅销。当然,她不是一个客观的观察者,因为1)我任命她为我这本书的初级顾问,2)她爱我。

  3、您太太怀孕时,是什么样的状态呢?您有为他做些什么帮她保持一个好心情呢?

  我们非常幸运的经历了两段非常平静,没什么特殊情况的怀孕时期。戴波和我经常互相开玩笑,所以我们在她怀孕的时候没有什么问题。当然,只要家里有什么重的东西需要拿,只要我在身边,我都会鼓励她去做 :)

  4、你的小女儿现在多大了,她喜欢这本你写给她的书么?

  我有俩个孩子,都是女儿,一个六岁一个四岁。她们还太小,欣赏不了书中的幽默和主题。就算是她们能看的懂我也不会让她们去读。我觉得孩子不但不能接触和性相关的东西,而且如果可能,我一辈子都不想告诉他们是怎么来的。

  5、在你女儿这几年的成长过程中,您对她的教育方式是怎样的可以和中国的妈妈们分享一下么?

  我的大女儿刚刚在纽约的公共学校读完一年级。老实说,我觉得我教给她最多的是如何讲冷笑话。或者说,是如何将一个很好的笑话讲了一遍又一遍之后变成冷笑话。

  6、书中有讲到如何给宝宝起名字那段很有趣,您给给您的孩子们起的什么名字呢?

  我的两个孩子一个叫凯特,另一个叫萨拉,如果你看到这本书第160页的最下面,你就会发现我对这两个名字有多骄傲。

  7、中国的准妈妈们,在孕期可能并不会过的那么自由、开心,医生、亲人、丈夫会时时刻刻提醒各种注意事项。如果是你有什么相对这些准妈妈们告诫的么?

  其实也没有什么,我不认为会有任何人看到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国家时还能说:“哇,这个国家的母亲确实需要如何生Baby的建议。

  8、最后一个问题纯属八卦,书中经常会出现一张名为“市场部的混蛋菲尔”的照片,这张照片的本人是谁哈,和您的关系是?哈!我不知道你是知道答案才问的我,还是真的不知道,但是那张”混蛋菲尔“的照片里的菲尔其实就是我啦(在书中第61页和62页)。我觉得如果里面有我自己的照片应该挺有趣的。我知道很多的菲尔,所以我知道怎么假装是其中的一个。但愿我不会真的成为那样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