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腹泻有应对的疫苗吗

http://www.sina.com.cn    家庭保健报 

  网友“宝蛋妈”留言:最近一段时间,我的8个月宝宝一直腹泻,去医院检查说是轮状病毒感染。请问这个病毒有疫苗吗?我孩子可以打吗?

  哈尔滨市儿童医院地段科主任王焕:我国已有这种疫苗,不过目前属于二类疫苗(自费疫苗)。由于6~12月龄是感染轮状病毒的高发年龄段,因此这段时间是轮状病毒疫苗的最佳口服时间。国家药监局批准的口服轮状病毒疫苗主要用于5岁以下婴幼儿,推荐初始年龄从2个月开始。

  根据临床试验报道,国内轮状病毒疫苗对婴幼儿的保护率能达到74%,对重症腹泻保护率可达90%。虽然有效率不能达到百分之百,但作用还是非常明显的,即使接种后还发生轮状病毒性腹泻,其症状也较未接种者轻。如果有条件的父母,还是建议接种,具体情况可到当地地段医院咨询。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幼儿  腹泻  疫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