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出现不明原因血尿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广州读者臧女士问:我儿子今年14岁,去年8月份因左下腹疼痛去医院急诊后查出血尿。之后我们在多家医院看过泌尿科、肾内科,做过膀胱、下腹、盆腔及双肾B超,都未查出孩子血尿的原因。我们应该怎么给孩子看病呢?

  上海新华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医师刘建河答:临床上引起血尿的病因是非常多的,不是单靠B超或门诊简单的化验检查就能明确的,需要结合病史和临床表现综合分析。

  血尿病因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肾脏本身疾病导致的,另一类是外科相关疾病引起的。还有一种情况比较多见于青春期的孩子,即左肾经脉受压,叫胡桃夹综合征。

  就你小孩的情况分析,一般来讲疼痛伴血尿,首先考虑尿结石。建议你先密切随访观察,定期复查泌尿系B超和尿常规。如果镜下血尿持续存在或加重的话,就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可以到医院做进一步全面系统的检查,如做尿红细胞形态检查、静脉尿路造影等,必要时做膀胱镜检。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尿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