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干少雪孩子最易反复感冒

http://www.sina.com.cn    天津网 

  近日,记者从总医院、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市一中心等医院候诊大厅看到,在候诊患者中,因呼吸道疾病前来就诊的市民占了很大比例,其中又以儿童居多。天津市中西医结合儿科呼吸病学专家、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儿科主任程燕介绍,宝宝本身就较成年人更易患上呼吸道感染,这与孩子的呼吸道生理特点有关,因为儿童的气管、支气管腔狭窄,清除呼吸道异物的功能欠佳,容易被黏稠分泌物阻塞,同时儿童的免疫功能尚未发育完善,缺乏防御功能。

  而今年冬季儿科门诊患者增多并非从这几天才开始,自半个月前就已经“持续走高”了。程燕解释说,究其原因,应该与天气干燥无雪,利于细菌、病毒等病原体繁殖,且时而大风、时而雾霾这些天气因素不无关系。“持续干燥无雪的天气很容易诱发呼吸道感染,如果是抵抗力较差的孩子,那么更容易反复病发,成为‘复感儿’,这也包括表现为发热、呕吐、腹泻的胃肠型感冒。”不少儿童家长表示,入冬至今,孩子已经反复感冒四五次了,如何能让孩子减少发病、增强抵抗力,成了家长最关心的问题。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反复感冒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