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感冒要慎用复方感冒药

  近两日儿科门诊接诊的主要都是小儿发烧感冒患者,医生发现许多孩子感冒后,家长都习惯给他们服用相对而言副作用较小的非处方药,但这些感冒药往往只能起到缓解或控制感冒症状的作用,却无法清除感冒病毒。

  那么针对小儿感冒发烧该如何合理用药,如何预防呢?昨日记者咨询了相关医生。

  非处方药相对来说副作用的确较小,但市面上的小儿感冒药实际上只能起到缓解或控制感冒症状的作用,而无法清除感冒病毒,因为感冒正常的病程都需要7天。在这期间,可以让小孩子多喝水,注意休息,尽量少服用感冒药。如果要针对小儿感冒症状用药,最好选用一些单剂方药,也就是专门单独针对流鼻涕或咳嗽等某一症状的感冒药,尽量不要让孩子服用复方药,这样能减少药物的副作用。小儿发烧如果低于38℃最好不要用药。吴谨准还提醒家长们,如果小儿感冒超过7天还不见好转,就需要上医院检查,由医生对症下药。

  另外,医生也提醒说,在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的日子,家长应当让小儿在家里多晒晒太阳,勤洗手,多呼吸新鲜空气,少到人多的地方去或者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去。饮食上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可以适当吃一些酸甜的食物,如糖醋排骨、糖醋鱼等,还可以吃些豆制品、肉、鱼类、蛋类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这样能减少患感冒的几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小儿  感冒  复方感冒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