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手指骨折康复多做屈伸锻炼

  读者金女士:我女儿今年4岁,前几个月右手的无名指骨折后做了手术。现在感觉那个指节活动还是不大好。请问该怎么办? 

  中日友好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孙伟:手指在外伤骨折后,即使经过治疗,也可能对运动感觉等功能有影响,建议您带孩子到正规医疗机构的物理康复科进行专业的康复锻炼。平时要让孩子多做手指的屈伸锻炼,让孩子用受伤的手多拿拿杯子或是握拳、握球等。 

  即使孩子的手指不能完全恢复功能,也不建议重新再手术。人每只手的五个手指,大拇指要承担的功能最多,大约占五指功能的50%。其次是食指。因此,对无名指来说,重新手术意义不大,而且再次手术依然会影响手指的运动功能。 (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骨折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