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骨折的判断与治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23  39健康网 
儿童骨折的判断与治疗(图)
儿童骨折的判断与治疗

  如何判断孩子骨折了?

  1、局部出现肿胀,皮肤变色。

  2、孩子身体局部有疼痛和压痛感,活动后疼痛有所加重。

  3、严重时肢体可出现畸形,如短缩、扭曲、旋转等。

  4、移动受伤部位可听到骨断端有摩擦的声音。

  孩子骨折后的急救处理办法:

  孩子受伤了,光是孩子痛苦的表情就可能令你手足无措,专家提醒我们,这时候应该冷静,仔细辨别孩子受伤的情况,理性的给孩子做紧急处理,才是帮孩子减少痛苦的最好方法。

  拨打120急救电话

  孩子出现意外受伤后,马上给120急救中心打电话,冷静地说出孩子的状况和你所在的位置。同时向游乐场的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注意家长不要离开孩子身边。

  闭合性骨折

  如果孩子的受伤部位肿痛、皮肤变色可能发生了闭合性骨折,将孩子至于比较舒适的体位,可利用身边一切结实、笔直的东西帮助孩子固定,比如木板、树枝、杂志、雨伞等。

  开放性骨折

  如果孩子出现严重的开放性骨折,骨头已经露在皮肤外,流血不止,在等待急救人员到到来之前,千万不要试图将骨头复位,保持原位。对于骨折处出血,可以先用干净的毛巾包扎伤口,但不要用力过度。如果没有毛巾,就找一块干净的布,甚至可以撕掉你的衬衣,压在出血的地方,帮助孩子止血,然后也需要用木板、杂志等进行固定。固定肢体时不要用力过度,防止加重骨折。

  安慰孩子

  受伤的疼痛已经让孩子不能忍受,再加上恐惧,他肯定会不停哭闹。这时候你应该冷静,尽量安抚宝宝,不要显得很焦急,你的情绪宝宝看得很清楚,他会因为看到你脸上的恐惧而变得更害怕。

  小提示:如果孩子头部先着地或者颈部背部受到撞击后不能活动,或者肢体无感觉,发生呕吐、有液体从耳内、鼻腔流出,此时有发生脊髓损伤的危险,注意在搬动孩子时水平搬动,保持头、颈、脊柱在同一个水平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安全  意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