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学在即家长需严防手足口病

  (记者 柳姗姗 实习生 陈彬彬)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公布7月全市法定传染病疫情,共有47人死于传染病,其中艾滋病死亡最多,达27例。而丙类传染病死亡人数最高为手足口病,有6人死亡。

  截至7月,手足口病已连续三月高居丙类传染病死亡人数之首。

  市卫生局提醒广大市民,8月气候炎热、干燥,市民应提高自我防病意识,尤其注意痢疾、感染性腹泻等肠道传染病和乙脑等蚊媒传播疾病的预防。

  每年的春夏之季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下周秋季入学,广大儿童家长要特别注意:一是饭前便后,外出回家后要用肥皂或洗手液给儿童洗手,康复者接触儿童前,或替幼童更换尿布处理粪便后均要洗手。第二,婴幼儿的尿布要及时清洗消毒;第三婴幼儿使用的奶瓶奶嘴使用前后应充分清洗消毒,不要让儿童喝生水。

  另外,避免带孩子接触患病儿童,儿童出现发热、出疹这些相关症状要及时到医疗机构就诊,患儿衣物要暴晒处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手足口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