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做个快乐的准妈妈

  在北京玛丽妇婴医院的音乐胎教课上,聂老师给每一个准妈妈都留了作业,让她们给胎宝宝写一封信,我的客人小雪莲满怀激情的给她腹中的宝宝写了一封充满感情的信,经她同意我转载在这里。

  胎儿在宫内是一个不断成长的个体,每天都以飞快的速度在发育着,把人类几万年的繁衍过程浓缩在280天里。每个孩子出生后相貌不同,性格各异,即使一奶同胞也会完全不同,这就是母亲在怀孕期间给与胎儿的营养、心情不同所带来的结局。为了我们的孩子健康、智慧、美丽,每一个准妈妈都应该给孩子最均衡的营养,最好的心情,时时关注腹中的胎儿,善待腹中的胎儿,让胎儿身心健康的成长。

  她的音乐胎教作业----给宝宝的信:

  “安宝宝,现在你已经188天了,妈妈和你已经一起做了很多事情。你陪妈妈上班、陪爷爷奶奶姥姥聊天,我们和爸爸一起吃饭、晒太阳、散步、给你普哥哥喂猫粮,我们还看到了你的第一张照片。你一直微笑着,我想,我们一起的日子大家真的都很快乐,所以你才有那样云淡风轻的微笑。

  今天妈妈又和你一起来大树爷爷旁边晒太阳了。妈妈跟你讲过,这棵大树已经有一千多岁了。它看着我们生活的这个城市从飘散着自由、浪漫气息的大都会,慢慢变成了喧嚣而又处处繁华的现代钢铁森林。它没准是咱们生活的这座城市里年纪最大的一棵树了。妈妈和你现在就坐在他的树荫下聊天呢。宝宝啊,如今这座城市很大,处处是高楼大厦,妈妈小时候乘凉的黑枣树已经没有了,爸爸以前放风筝的草地也变成了购物中心。但是,这里还是和以前一样,看的到阳光照耀下的草地,能闻到绿草的清香,能感受到阳光透过繁茂的树叶星星点点散在我们身上的温暖。穿花拂柳而过的春风轻轻拂上妈妈的脸,相信你也感受到了这风儿的温柔了吧。你,现在开心吗?是在微笑了吗?

  其实,仔细想想,就算人能活一百岁,也才有三万六千五百天而已,妈妈希望你能天天有微笑的理由。不管以后你喜不喜欢这座城市,也不论以后你会在哪里停留,妈妈都希望你能找到一个这样的地方,让你清静,感受来自内心的平安和智慧。

  妈妈上胎教课的老师说,宝宝你在妈妈肚子里其实时时刻刻都听着很吵杂的交响曲。但是你还是该吃就吃该睡就睡,还给爸爸妈妈看了你微笑的小脸儿。妈妈这才知道,孩子啊,原来你是这般淡定,内心这样清静。外界的各种干扰没有打搅到你。我们要向你学习呢。不管我们听到什么,遇到什么,都要关照自己的内心,让他清静、安稳、安定……这样我们就会一直感受到来自自身的力量、享受到生活的乐趣。以后当你自己面对这个世界的时候,妈妈也希望你能保持一颗如此纯净、智慧的心。

  妈妈感谢你让妈妈明白了这么多道理,感谢你选择了我们做你的爸爸妈妈。

  安宝宝,据说,妈妈现在每呼吸一次获得的氧气,多一半都给了你。那你现在感受到了吗,妈妈在慢慢的认真的一呼一吸,空气中弥漫着一种甜甜的气味,我想那是幸福的味道。你也一定尝到了吧,所以你现在也在微笑吗?”

  我给她回信   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 中午11:31

  小雪莲:谢谢你,看了你给宝宝的信,使我再一次感受到我工作的伟大。我们是妇产科医生,过去的几十年我一直停留在认真工作,只要大人和孩子平安就可以了。自从我退休后,我认为我原来的认识还是太渺小,太初级了。我在用我的知识和影响,让更多的女人会做妈妈,让更多的孩子健康、聪明、美丽,让更多的家庭因为认识我而变的和谐和幸福。所以我觉得我的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看了你的信,更给我许多的鼓舞,把我的理念坚持下去。我提倡“母亲文化”,母亲可以主宰人类,可以主宰社会,可以主宰家庭,让母亲快乐、幸福、健康,是我要努力的。其实孕期体重管理;成人健康从宫内开始;快乐分娩等等都是自几年前我就这样做的,现在才逐渐被人们所认识,但不管怎样,总归是被人们逐渐所接受,这就是好的开始。

  作为母亲,宽容、豁达、心静是最重要的,母亲可能不伟大,但可以成为伟人的母亲。祝愿你成为优秀的妈妈。

                                                        赵天卫

  她给我回信  2011年6月7日(星期二) 下午22:09

  赵老师您好:

  收到您的回信很开心呵呵:)能当医生真好,尤其是您这样的工作状态。我很喜欢到您那里去,每次看到您心里特别踏实。平常可能会有这样那样的担心和忧虑,即使是我这样还算开朗的性格,也难免纠结。想来可能是因为太爱宝宝了。宝宝能来到我的肚子里,以后和我一起生活,面对许多事情,我特别开心,觉得很幸运,但是也特别担心他不开心,怕自己做的不好。这个时候经常会想起来,哎呀,我怎么没好好的为自己规划生活轨迹,怎么没能为宝宝准备更好的环境,诸如此类的想法挥之不去。但是每次一见到您,我就都想不起来这些了哈哈。想来也挺有趣。也许是您身上的那种淡定,感染了我吧,觉得没什么解决不了的事情。虽然每次和您见面都匆匆忙忙的,每次从您办公室一出来,门一关上,就觉得好像有很多话没有说,很多事情没有问。不过您特别忙,也不好意思拉着您说这说那的。而且总觉得时间还长,机会多的是。可是,一转眼,我的宝宝就31周了,还有60多天宝宝就要独立了。我忽然觉得好像没有好好度过和宝宝一起的日子,已经开始遗憾了。呵呵。

  记得三个月的时候,去听了您的一堂课,叫做《认真度过孕期280天》当时还想着,280天呢,有好多机会,要多多体会,多多享受和宝宝在一起的日子,要珍惜宝宝给我的这次修行的机会。我会成为一个好妈妈,而且是漂亮自信的辣妈哈哈!不过,嗯,好像没能达成这样的目标。怎么办呢?好在,明天又能见到您啦,我的这些情绪又可以整理一下了,挺好。不知道有多少准妈妈和我一样,从您那里获得了智慧和力量。那些专业的妇产科的内容我不懂,不过,孕期要快乐的心态,要做个快乐妈妈的能力,可是从您那里培养的。而且,我也会把我所领会到的,传递给我周围的人。

  祝您一切都好!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期  心理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