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常打喷嚏就是感冒吗?

  患者来信:我孩子今年5岁,由于我们俩平时较忙,孩子托给奶奶照看,奶奶很疼爱孙子,但有个习惯,就孩子一打喷、流鼻涕,就认为孩子感冒了,一定要冲药剂给孩子喝,这样好吗?孩子常打喷嚏怎么回事呢?

  专家回信:武警医院耳鼻咽喉中心孙彤医师

  这是奶奶将打喷嚏的影响放大化的结果,打喷嚏、流鼻涕不一定就是感冒。

  我们平时所说的感冒,特别是小儿感冒,多见体质瘦弱、免疫力差的孩子,他们容易遭受病毒感染,而出现感冒症状,同时患儿还伴有乏力、食欲下降、发热等症状,这需要家长需细心观察和鉴别。

  打喷嚏还会是什么情况引起呢?当孩子有过敏性鼻炎时,常会鼻塞、鼻痒、打喷嚏,值得注意的是,这些症状在早晨起床时或者气温变化时多见,过敏性鼻炎患儿还伴有家族史,即家庭成员有过敏性鼻炎者,及过敏体质的其他表现,如皮肤湿疹、头皮皮脂溢出、甚至哮喘等。

  有的孩子由于体质因素,一旦出现气温变化或某些强烈气味时,不适也会连续打喷嚏,这些症状往往突然发生、打几个喷嚏后,就不再有其他不适症状。此时,家长忽视,不加以鉴别就给孩子乱用药,长此以往,会影响孩子健康。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反复感冒  打喷嚏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