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前必检的7个项目

  有怀孕计划的女性的7个必检项目:

  1.血常规(包括血型)

  可及早发现贫血等血液系统疾病。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造成宝宝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生长发育落后;其次,如能明确母亲的血型,还可防止新生儿溶血病,尤其是ABO溶血及Rh溶血的发生。

  2.尿常规

  有助于对肾脏疾患的早期诊断。10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来说是个巨大的考验。由于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其肾脏负担加重,所以,急性肾炎患者最好在临床症状消失3年后妊娠。

  3.大便常规

  有助于对消化系统疾病、寄生虫感染的诊断。例如弓形虫感染,如不及早发现,会造成流产、胎儿畸形等严重后果。

  4.肝功能(包含两对半)

  有助于对各型肝炎、肝脏损伤的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性肝炎患者,却没能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另外,母亲所携带的乙型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5.胸部透视(摄片)

  有助于对结核病等肺部疾病的诊断。患有结核病的女性怀孕后,用药将受到限制,进而影响治疗效果。而且,活动性结核常会因产后劳累而加重病情,并有传染给孩子的危险。

  6.妇科内分泌全套

  有助于诊断各种卵巢疾病。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性,即使肿瘤为良性,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增大,影响对其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和早产。

  7.白带常规

  有助于对滴虫、霉菌、细菌感染的筛查。如被查者患有性传播疾病,最好先进行彻底治疗,然后再怀孕,否则容易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不良后果。对于普通的阴道分泌物检查,多数女性不会有什么感觉,在接受检查时心情放松,能让你不那么敏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前  检查  血常规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