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弱宝宝咳不停,妈妈们来支招

  求助原帖——

  宝宝自从去年9月上了幼儿园以后,就不停地生病,几乎每个月都要跑医院,一到医院就要挂一个多星期的抗生素(头孢之类的),主要因为他老咳嗽,这期间也得过2次支原体肺炎。

  这次从6月10日开始发烧,发了2天低烧后,就开始发高烧了,带到医院,当时验血时血小板是98,后来挂了3天的头孢,烧还是没有退,高烧低烧反反复复,又做了血常规,血小板是68、白细胞也低于正常值,怀疑是血液方面的病,于是又做了骨髓穿刺(昨天报告出来显示骨髓方面没有问题),头孢停了又挂了2天的红霉素,烧是退了,可是咳嗽加重了,并在肺部也能听到罗音,复查血常规,血小板58,白细胞恢复正常值(因为吃了施保利通),于是又换成青霉素,并加了3天的地米激素,昨天开始肺部听不到罗音了,但是复查血常规,血小板还是54,现在还在挂青霉素,吃施保利通。宝宝太可怜了,天天挂水,小手上全是针眼,回家都不让我们帮她洗手,只能等她睡着了再用毛巾多擦擦。医院建议我们给宝宝注射3支人血丙球蛋白,我该怎么办啊?

  妈妈支招——

  viviaan 老咳嗽,现在我在担心是不是污染,我家也是这情况,愁死了!

  franceyao 估计是药用多了,短期内复查是没什么用的,只会使宝宝多痛几次。频繁使用药物的话,停药后要隔上几个月再查可能才准确些。

  四喜小丸子 蛋白注射是为了提高自身的免疫力,我家宝宝之前打过,好像叫“免疫球蛋白”,不知道和你说的一样不一样,打了后会发烧,身体从不接受到接受,最后确实能提高免疫力,比吃初乳来得快。我觉得你要查找下病源,不能总这样挂水,打针,身体都搞坏了,心疼哦!

  bmxqh 你家孩子会不会是对什么过敏啊?我老公原来在工地上也经常咳嗽,一咳就是几个月,吃药挂水都不行,后来遇到一位医生,说是老公可能是因为某些东西而导致的咳嗽,一问,老公在工地上工作,就怀疑是油漆之类的过敏,后来给开了抗过敏的药,吃了两天就好,再后来只要一咳嗽就吃那药,吃了就好。

  沐鱼 我觉得打丙球蛋白没什么用,我家宝宝那时咳嗽发烧也叫打的。开始我不愿意打,可是老是不好,最后还是打了。600元一针,连打三针,后来百度查的,这个一个月之内会排掉的,而且会干扰正常的免疫能力。

  碧浪银沙xhm 我家也打过,刚开始3月不生病,后来每月都发烧,连着烧6次,6个月。那时我快疯了。后来用中药调理。现在好了点。现在正是冬病夏治的好时机,要抓住。

  随时微笑 宝宝咳嗽试试这种方法:用萝卜挖个洞,放上蜂蜜,和老冰糖,用火蒸15分钟,很管用,不过注意的是蜂蜜要进口的,一般一天见效。

  lilychang 抗生素用多了,白细胞也会变低的,看起来就像血液病一的,其实不是。楼主别担心,孩子抵抗力是有一个发展过程的。打针吃药不是最好的方法,让孩子多锻炼就好了。还有,现在很多医生说话很吓人的,你别太担心了。以前看过一个帖子,孩子就是普通的发烧感冒,最后被医院治成病危的。所以不能一味相信医生,要相信自己身为妈妈的本能和直觉。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咳嗽  儿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