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了,孕期服装怎么选?

  女性在怀孕阶段虽然身材变了样,但是着装却还是不要太过马虎,得体舒适的服装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变得愉悦,也让丈夫和周围的人赏心悦目,何乐而不为呢。

  孕期服装要点

  1、孕妇的衣服穿脱一定要方便,同时要相对宽松一点;

  2、孕妇的新陈代谢旺盛,衣服要具有良好的透气性和吸湿性;

  3、孕妇的皮肤更加敏感,衣服的材质以棉质为最佳,也可以是麻或真丝等天然面料;

  4、款式适宜简洁柔和,色调明快一些,让自己看起来美丽亲切又不罗嗦,要便于行动。

  如何选购孕妇装

  孕妇装有休闲孕妇装、职业孕妇装(正装)和孕妇礼服三个种类,如果是平时以居家为主的孕妇,那么可以选择休闲类孕妇装比较舒适;如果是需要上班的职业女性,那么根据需要就要购买职业孕妇装会显得比较专业;如果是需要出席高级晚宴或者大型公关活动等场合,就需要配备一套孕妇礼服了。

  孕妇装并不廉价,建议孕妈咪们在真正需要时再购买。选购时一定不可贪图便宜,购买一些低廉的孕妇装,这种衣服材质无法保证,最好是从有品牌的专门的孕妇服装店购买。

  另外,如果有亲戚朋友闲置的孕妇装,也可以淘换一些;还有一些可以换购的网站和机构,孕妈咪们可以从这些机构淘到物美价廉的孕妇装,以后也可以通过这些机构将自己的孕妇装捐赠出去。

  如何减少孕期服装开支

  孕早期无需购买孕妇装,这个时候一般腹部没有太大变化,少数比较胖的孕妇可能稍有隆出,可以选择比较宽大的衣服即可。如果是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孕妇,可以买防辐射的衣服。

  孕中期可以穿丈夫的衣服,或者修改原来衣服的腰线,将其变成A型或者不收腰款式,这样在生产后哺乳期还可以穿一段时间。有条件的这时可以购买一些专门的孕妇装。

  孕晚期购买少部分孕妇装,此时腹部已经很大,一般的衣服都已穿不下,所以购买舒适合身的孕妇装对孕妇和胎儿都有好处。孕晚期在夏天的孕妇会更省一些,如果在冬天的话,就要从内衣开始购买。

  小贴士:如果是需要穿正装的职业女性,建议在孕中期就购买专门的孕妇职业装。

  文胸的选择与穿戴

  整个妊娠期乳房会增大两至三倍,这就需要不断调整和更换合适的文胸,做好孕妈咪的乳房护理。一般来讲:

  怀孕5个月时,文胸尺寸比原来大一个罩杯;

  怀孕7个月时,比原来增加两个罩杯;

  预产期前一段时间,胸部的增长速度变慢;

  产后,由于乳汁分泌和哺乳的需要,乳房再次变大。

  孕期是否可以佩戴饰品

  饰品有时可以为女性的外表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所以,爱美的孕妈咪也可以选择一些自己喜欢的小饰品来佩戴。

  需要注意的是,孕妇选择的饰品首先应该以胎儿的健康、孕妇的需要为重,要保证不含有害物质;其次如果是贵重的饰品,在人多的场合或者单独出门时不要佩戴,以免因为别人的抢夺而发生不可挽回的伤害。

  孕妇的身体在中后期开始臃肿,不妨选择一些小巧简洁的饰品,厚重的饰品只会更容易让人联想到肥胖。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妇服  文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