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季小心脚部皮肤病“黏”上孩子

http://www.sina.com.cn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患病多为湿疹 医生建议别给孩子穿运动鞋

  爱动是孩子的天性。夏季,宝宝经常出汗的脚却给家长们带来不小的困扰。

  调查——孩子夏季脚部问题多

  记者来到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科门诊,这里有不少孩子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医院。

  李女士的宝宝四岁了,正是好动的年龄,“我家琳琳的小脚不知道咋的了,起了不少水疱、小疹子、还暴皮,我担心孩子得了脚气,就赶紧来医院了。”李女士指着孩子的小脚丫和记者说。该医院皮肤科教授陈晓峰告诉记者,夏季孩子因为脚部皮肤出现的问题比其他季节多出五成,主要集中在湿疹、瘊子等脚部疾病。

  讲解——孩子患的多为湿疹

  天气炎热,宝宝的脚上起了癣,很多家长都担心宝宝是否患上了脚气。

  陈晓峰分析,夏季孩子由于出汗量较大,所以较易出现汗疱疹。而对于脚气,孩子患上的几率非常小,这是因为孩子的抵抗力较强,新陈代谢快。判断湿疹和脚气的方法非常简单,脚气一般只长在一只脚上,患处边界非常清楚。而湿疹一般是两只脚上,患处边界不清楚。

  很多家长发现宝宝的脚皮肤出现问题后使用一些土方法,比如用盐水泡、用碘酒、酒精等,其实这种化学刺激反倒加重皮肤症状。“如果家长私自处理的方法不得当,很容易诱发感染,让孩子感觉非常痒。湿疹还容易合并细菌感染,出现流脓、淌水,因此及时采用正规的治疗非常重要。”陈晓峰说。

  建议——尽量别穿运动鞋

  陈晓峰指出,夏季天气热,孩子的脚部很容易出汗,因此尽量别穿运动鞋。

  家长给孩子选鞋子以透气为主,因为真菌很容易在潮湿的环境下滋生。另外,尽量不要穿脚指头前边捂住的鞋子,由于这种鞋子前部不透风,很容易将脏东西堆积到脚趾缝里,引起脚趾出现皮肤问题。

  另外,家长最好每天坚持为宝宝洗脚,通过水和手对脚的按摩刺激作用,达到舒经活络,防病治病和健身作用。

  洗脚时的水量以将整个足部都浸在温水中为宜,这能使血液循环加快,改善足部皮肤和组织营养,增加局部抵抗力,促进宝宝睡眠,有助于其生长发育。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脚气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