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119天,妈妈感觉到晕眩

http://www.sina.com.cn    《孕妈妈知多少》 

  119天,妈妈感觉到晕眩

  妈妈可以在肚脐以下1 3厘米的地方摸到子宫。现在,妈妈增加的重量为3 6~6 3千克,而宝宝只占到200克。胎盘重170克,羊水重320克,子宫320克。其他增加的重量包括血液增量和孕期内的各种物质储备。

  妈妈孕期内经常感到晕眩,其实这种症状是很常见的,这往往是由低血压引起的,通常在第二个三月期以后出现。孕期内出现低血压的原因有两个,一是子宫增大后压迫主动脉和腔静脉,称为仰卧性低血压,当仰卧的时候很容易发生。另一个原因是从坐、跪或蹲的姿势突然站起来,此时产生的低血压症状被称为姿势性低血压。当快速站立起来的时候,血液因为重力从大脑流出,造成血压下降。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缓慢起身。

  如果患有贫血,也会感到晕眩,孕期内,可以请医生做一下常规的血液检查,一旦发生贫血,医生会及时告知,并采取有效措施,一般,医生会建议妈妈少食多餐,只要饮食营养均衡、不少吃一餐或长时间不吃东西,都能改善这个问题。在必要的时候,带上含有糖分的零食,也是让血糖迅速回升的有效方法。

  有些孕妈妈现在会出现鼻塞、鼻黏膜的充血和出血,这种情况与孕期内分泌变化有关,这时孕妈妈切忌自己滥用滴鼻液和抗过敏药物,这种现象会逐渐减轻。如果发生严重的鼻出血,应考虑是否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征,最好请教医生。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健康 
  • 新闻中国国宝佛像在日本展览期间被盗
  • 体育奥运-男乒张继科4-1胜王皓夺第18金
  • 娱乐《中国好声音》幕后:导师座椅造价80万
  • 财经证监会:正积极协调研究降低印花税
  • 科技微软宣布Win8开发完成:发布RTM版本
  • 博客谁先发明东亚病夫称谓 性教育专家答问
  • 读书古代五大精锐军队:唯"岳家背嵬军"不败
  • 教育海归造假根在高校为争一流造人才泡沫
  • 育儿半岁内婴儿纯母乳喂养仅30% 微博关注
  • 健康普洱茶能减肥吗 购物小票含双酚A致癌?
  • 女性防晒服被指炒作 时尚圈高薪CEO榜揭晓
  • 尚品寻找最性感的天然泳池 迪拜海底五星酒店
  • 星座12星座凤凰男 测试拼爹时代你拼啥
  • 收藏摔坏玉观音被索赔12万 蒋经国收藏春宫画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