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感冒药早点吃就更有效吗?

  冬季是一个感冒高发的季节,感冒药广告上经常会出现诸如“早点吃XXX就能更早见效”或者“打喷嚏3次服用XX3剂就能好”等宣称早点吃药就能早点好的广告语。是不是早吃感冒药就真的能够早好呢?

  医学专家指出,所谓感冒药都是为了抑制感冒症状的对症药品,无论吃得早还是吃的晚,其效用的差别都并不大。“治疗感冒最好的方式就是通过自身免疫力抵抗感冒病毒,通过吞噬病毒而达到痊愈的目的。要想保证免疫力,就必须保持充足的体力。因此,作为对症药,感冒药的作用就是抑制消耗体力的发烧咳嗽等症状,帮助免疫力提升,从而治愈感冒。”

  感冒药早点喝到底是早多少呢?专家建议:“感冒的症状因人而异,最为普遍的是喉咙开始感到不舒服,这种情况下服用感冒药没什么影响。但如果明显地出现了发烧、鼻塞等症状,说明感冒程度较为严重,这种情况下去医院接受医生的治疗更好。”

  专家特别提醒,感冒时吃感冒药并不是唯一的解决办法,保持饮食的营养,保持穿衣温暖,保持良好休息,也能够有效提高体力和免疫力。 (乐乐)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感冒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