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咪奶水变稀少的原因

  哺乳期奶水变稀少的四种原因——

  1、母鸡、猪肝、甲鱼、海鲜回奶。

  2、产妇发高烧在38度以上回奶。

  3、产妇生闷气,心情不愉快,不能入睡,恶性循环造成吃不好睡不好,回奶。

  4、婴儿生病住院,产妇奶头不能及时给婴儿洗允,达到刺激乳腺增进奶水分泌,产妇将奶水挤出来,再送到医院喂婴儿,这样奶水得不到循环,也会变稀变少。 由于中途突然奶水变稀变少,都必须吃牛鼻子汤,而且要她多喝几次(天),今天一次,明天一次,甚至更多,坚持不懈地喝牛鼻子汤,在配合营养汤吃,以鱼汤为主,一天吃六餐汤,奶水就会增多增浓,反之,喝牛鼻子汤后,回家不喝营养汤,吃稀饭及一切过于简单的食物,小米稀饭,馒头,面包,干饭也不会有奶水或者说效果不明显。

  实际上牛鼻子汤为什么能起到增乳作用呢,道理很简单,牛鼻子汤是将乳腺慢慢地增粗扩展,也就是说将原来乳腺已经萎缩一步一步地重新扩展,然后再得到营养补充,产妇就感到乳房发胀,奶水就会由少变多,由稀变浓。 产妇早产也会使奶水稀少 由于产妇早产,雌激素没有达到高峰,奶水不多不浓。

  另一方面,早产儿生下来后都放在温箱内,产妇又不能母婴同室,这是产妇奶水没有得到婴儿反复吸允,刺激乳腺循环畅通奶水当然就会减少,因此必须给产妇喝牛鼻子汤,也许喝一次效果不大明显,第二天继续喝一次牛鼻子汤,再配合营养汤补充,奶水很快就会增多增浓。如果婴儿在母亲身边时(已从温箱里出来),将乳头给婴儿吸允,反复不断地刺激乳头,促使产妇奶水流出来。

  高龄产妇奶水也会稀。由于年龄较高,雌激素已逐渐下降,不怎么旺盛,达不到下乳的高峰,奶水产量不多,不浓,另一方面高龄产妇大多数十剖腹产而本身就比自然分娩产奶水的迟,就更应该喝牛鼻子汤,不要只喝一两天,要配合营养汤补充,多吃乌鱼1号汤,酒酿鸡蛋汤就会增浓。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母乳喂养  奶水稀少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陈一冰吊环遗憾摘银 中国摘第31金
  • 娱乐主持人沈冰任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
  • 财经成品油上调在即 两大油企提前控销推涨
  • 科技专题:迄今最大火星车今着陆火星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花数万让孩子上名校为日后“拼同学”
  • 育儿一卫生院注射用水当儿童疫苗 微博关注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轻微焦虑你有吗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天赐良缘自测 谁是星座好老公
  • 收藏沉香880元/克价超黄金 鸡血玉3年涨10倍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