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春天出生比其他月份的笨吗?

http://www.sina.com.cn    环球时报 微博

  据英国《周末电讯报》报道,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儿科教授保罗·温彻斯特教授提出,夏天受孕、春天出生的孩子比其他孩子智商要低,这多半是杀虫剂的作用。

  温彻斯特教授研究了1.5万个8—15岁的、不同月份出生的孩子,结果显示,春天出生的孩子的数学和英语成绩明显要差。

  温彻斯特表示,怀孕前期的几个月是胎儿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孩子如果在春天出生,那母亲受孕的时间就应该在前一年的夏天,而这恰恰是农田和家中使用杀虫剂最多的季节。孕妇频繁接触杀虫剂,会影响其激素的分泌,进而影响胎儿大脑的发育。

  温彻斯特表示,尽管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杀虫剂就是问题的根源,但他的研究“有力地支持了这一设想”。美国印第安纳大学的詹姆斯·莱蒙斯教授说:“这个发现使人们意识到,我们投入大自然的物质会给后代造成多么不良的后果,希望它有助于转变人们与大自然相处的方式。”

  此外,温彻斯特还发现,过多使用杀虫剂会导致婴儿早产。(吴越楚)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出生  智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