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腹泻补充淡盐水或白糖水

  夏季气温偏高,各种细菌滋生,宝宝饮食不当,很易出现腹泻的现象。今年刚满三岁的小然(化名)就没逃过腹泻的侵袭。小然妈发现孩子腹泻后,自作主张地给孩子吃了些药,就让小然休息了。没吃一口饭没喝一口水的小然嚷着口渴肚子饿。可小然妈说:“今天什么也不能吃,吃完之后又该拉肚子了,挺挺明天就好了。”

  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盛京医院小儿消化内科主任孙梅告诉记者,小然妈的这种方法是非常欠妥的。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家长,见宝宝拉肚子就采取禁食的办法,其实这样做非常不利于宝宝健康。

  其实家长在发现宝宝出现轻微的呕吐,拉稀便时,家长第一时间要给宝宝补充淡盐水或者白糖水,如果有条件最好给宝宝买专用的口服补液盐,按照指导说明来给宝宝进行补液。如果宝宝的精神状态很好,腹泻不严重并有好转的迹象,家长是可以适量给宝宝喂一些易消化、好吸收的食物。但是,如果宝宝腹泻严重、精神状态不佳,焦虑、烦躁,并出现尿液减少、口干舌燥等情况,就说明宝宝可能已经严重脱水了,这个时候家长千万不要自以为是,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进行治疗。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腹泻 
  • 新闻云南巧家爆炸案赵登用被人利用充当肉弹
  • 体育奥运-刘翔预赛第一栏摔倒无缘半决赛
  • 娱乐韩庚江铠同恋爱细节曝光:男方主动追求
  • 财经劳动法意见征集结束 劳务派遣重回审批制
  • 科技财政部或出数十亿助组建国家有线公司
  • 博客单士兵:17岁少年杀人事件的恋爱暴力
  • 读书文史观天下:美国枪击惨案的隐秘内幕
  • 教育掐尖不育苗让多数奥赛金牌得主难成大器
  • 育儿热议男童进女更衣室:易促孩子性早熟?
  • 健康独家:哪些伤口易癌变 立秋养生须知
  • 女性奢侈品新玩法:以亲民的姿态走入秀场
  • 尚品摇滚范儿英伦暗黑系珠宝 大闸蟹外的好蟹
  • 星座测试你的爱情记录 12星座36种未来
  • 收藏景德镇瓷器年涨30% 元龙泉青瓷特征浅析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