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一生气乳汁会少一半

http://www.sina.com.cn    舜网 

  8月1日-7日是世界母乳喂养周,妈妈们关于母乳喂养的知识掌握得越多,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就越有利。本期就来听听专家给母乳喂养的妈妈提的建议吧。

  近日,一项来自达能荷兰研究中心员工的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奶粉研究专家为自己孩子用母乳喂养的比例以及持续时间等多个研究指标都高于荷兰全国水平的一倍。荷兰婴幼儿营养研发中心总监Mirjam Govers博士认为这种现象的原因是:“母乳才是宝宝最好最天然的食物,配方奶粉无法取代。”

  母乳中活性物配方奶无法模仿

  研究发现,母乳中含有婴儿出生后4-6个月内生长发育所需的多种营养元素。其清洁、卫生、新鲜、无菌、经济、方便、温度适宜等优点也是初生婴儿最为理想的食物。此外,母乳中含有丰富的抗感染物质,能够帮助提高婴儿抵抗力。Mirjam Govers博士说,配方奶粉可以100%模仿母乳中的营养物质,却无法模仿母乳中的活性物质。因此,母乳的作用和益处是任何配方奶粉都无法替代的。

  新妈妈喝催乳汤要“慢半拍”

  准妈妈都知道母乳喂养好,尽早开奶很重要,但是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王宜提醒,孩子出生后24-48小时内,产妇不要急于喝各种催乳高汤,应该以补充水分、米汤、面条汤、蔬菜汤为宜。产后一到两天内,根据乳腺通畅的情况及婴儿吸吮能力,来决定补汤催乳的最佳时机,这样才能避免胀奶,顺利实现母乳喂养,减少乳腺炎症。

  一生气乳汁分泌量少一半

  王宜曾经遇到一位哺乳期妈妈询问:“我每次生点气乳汁分泌量就一下子减少一半,真急人,怎么办啊?”其实,保证乳汁分泌主要应从五个方面入手。首先,产妇要有充足的营养,其一天所进的食物,有50%-60%都转变为乳汁。其次,产妇要有愉快的情绪和充足的睡眠,惊恐、愤怒、忧虑、疲乏,都可使乳汁分泌减少;睡眠不足,过于劳累也会使乳汁分泌减少。婴儿吃了这种状况下的母乳会出现消化不良。第三,产妇要有正确的哺乳方法。一般让婴儿吸吮5-10分钟,一侧乳房吸空后再喂另一侧。对于月龄较小或体重较低的婴儿,要尽量让他吃足了再睡。每次只吃几口就睡了,不利于乳房排空乳汁,会使乳汁日趋减少。第四,产妇要及早地开奶,有利于乳汁分泌。第五,产妇在产后4个月内,不宜服用避孕药,因为它可以影响乳液。

  哺乳的频率如何把握?

  新妈妈如何掌握哺乳的频率呢?其实,应该是尽可能多地进行哺乳。哺乳越多,母体可以产生越多的乳汁。每24小时哺乳8-12次是比较合适的。

  哺乳期母亲与其按照固定的时间表哺乳,不如在婴儿表示出早期饥饿时,如婴儿活动增多,注意力集中于母亲乳房等情况下,就进行哺乳。哭泣是饥饿的晚期表现,母亲应在婴儿开始哭泣之前进行哺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分娩  母乳喂养 
  • 新闻薄谷开来、张晓军故意杀人案一审开庭
  • 体育奥运-刘翔跟腱手术成功两天后回沪
  • 娱乐组图:李小璐大肚低胸裙 美乳白皙暴涨
  • 财经汽柴油价10日起每吨上调390元和370元
  • 科技谷歌超级新福利:员工去世配偶可领10年薪
  • 博客柴静:冠军共同点 美国冠军要花多少钱
  • 读书林彪叛逃牵连了哪些高级将领(组图)
  • 教育高考生因畏难弃理科致文科招录比失衡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维生素该补充吗 这样吃解馋还减肥
  • 女性朝鲜第一夫人大牌手袋 奥运人物伏明霞
  • 尚品四轮利器的情场攻坚战 好莱坞巨星豪宅
  • 星座测试坏男人教会你啥 12星座男的雷区
  • 收藏2008奥运钞涨近千倍 玉石价为何如此胡来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