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不容忽视的小儿哮喘症状

  近年来小儿哮喘患者的增加让许多家长都担心不已,害怕自己的孩子会患上小儿哮喘。一般常见的小儿哮喘的发作先兆表现为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小儿哮喘患儿受到变应原、冷空气或其他诱因的刺激时,往往首先表现为上呼吸道过敏的症状,如眼痒、鼻痒、打喷嚏、流清涕等,婴幼儿因不能诉说,仅可见揉鼻搓眼等表现,进一步表现为上腭痒、咽痒、干咳和呛咳。这些小儿哮喘的症状通常在哮喘发作前可持续数小时或数天。

  专家介绍,突然发作的喘息为小儿哮喘的主要特征,小儿哮喘的喘息症状根据哮喘的严重程度而有较大的差异。小儿哮喘患儿可出现高调喘鸣声,不用听诊器或相隔一定距离即可听到。呼吸频度加快、呼吸困难,婴幼儿可表现为张口呼吸、鼻翼扇动。许多小儿哮喘患儿可伴有咳嗽,一般病初为干咳。发作消退时咳出白色粘液样痰,严重发作时可表现为烦躁不安、紫绀、面色苍白、出冷汗。查体可见三凹征、心率加快、双肺有哮鸣音。进一步加重可出现心力衰竭的表现如颈静脉怒张、浮肿、肺底中、小水泡音、肝脏肿大。慢性小儿哮喘患儿可见肺气肿体征,如桶状胸、胸部叩诊呈鼓音等。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哮喘  咳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