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产男人”:别再责怪妻子

  流产,人们似乎一致认为是女人的事情,跟男人没关系,而却忽略了这样一种人,有一种男人因为精子DNA受损或染色体平衡易位,往往会导致妻子怀孕后流产,这种男人被称作“流产男人”。“流产男人”的精子因为电脑辐射、吸烟或精索静脉曲张等疾病导致精子DNA受损,成为配偶受孕后容易出现胚胎停止发育而流产的重要原因。

  “流产男人”的精子拥有受孕功能,但却会导致胚胎发育停滞。男人的精子与胚胎发育停滞及女性自然流产有密切的关系。精子为胚胎提供了50%的基因,除了受孕功能,精子的基因所起的作用贯穿胚胎发育的整个过程。受孕功能属于精子的早期效应,而在胚胎发育也就是女性怀孕过程中所起的作用,属于精子的晚期效应。如果精子的遗传物质DNA发生损伤,可以不影响精子受孕功能,精子可以与卵子相遇并结合,女人同样会正常怀孕,但到了怀孕的中晚期,精子DNA晚期效应不正常,会导致胚胎发育停滞,而出现流产现象。

  专家指出:判断精子的DNA损伤的指标常用的为DNA片段化指数(简称DFI),优良的精子DFI应该在15%以下,15%至25%代表精子尚好,大于30%为精子DNA严重损伤。“流产男人”的精子DFI往往在25%以上。如果妻子反复出现胚停或自然流产,而女方做检查又查不出任何异常的问题,男方则需要作深入检查。如果存在精液质量差,应怀疑可能属于“流产男人”,此时应进行精子DNA检查,别再让女人背黑锅。

  案例盘点

  案例1:夫妻二人都是单传,要孩子的梦想总破灭

  赵小姐和老公都是单传,家里的老人都希望小两口赶快要个孩子,赵小姐婚后也如愿地怀上了孩子,然而没多久,孩子自然流产了。让赵小姐没想到的是,第二个、第三个孩子也都没能保住。家里人责怪赵小姐太娇气,有了孩子也留不住,肯定是习惯性流产。到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后,医生指出,赵小姐之所以频频流产,问题出在她丈夫身上。

  案例2:妻子流产的“罪魁祸首”竟是自己

  张先生今年37岁,十几年来,他一直有一块心病,那就是自己结过两次婚,却一直没有孩子。“前妻先后怀了两个孩子,可都流产了。”张先生说,他认为流产是妻子的问题,可是又查不出异常。因为没有孩子,夫妻俩经常互相埋怨,最后闹到了离婚。之后,张先生再次结婚,可他没想到,第二任妻子也先后怀过两胎,结果都因为胚胎停育自然流产了。

  张先生带着妻子去医院检查,可都查不出结果,直到医生建议他到医院做检查,检查的结果令他吃惊,原来,导致妻子流产的“罪魁祸首”竟是自己。

  250对夫妇中有一个携带者

  染色体平衡易位的患者可以是男的,也可以是女的。据了解,这种携带者在人群中约占0.2%,即250对正常夫妇中就有一个携带者。

  而在此之前,由于科学知识的缺乏,一些人认为 “流产都是妇女的问题”,都把责任推到女方身上,一些女性因此受到歧视,甚至遭到迫害。欧阳医生说,还有一些人反复让妻子怀孕,结果不断流产,对女方造成巨大的伤害。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流产  男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