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球8%的胖孩子在中国?

  新闻背景: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牵头,我国儿童膳食模式与相关代谢疾病研究的结果发表在美国《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杂志(PLOS ONE)上。

  “目前,全世界有15.5亿超重或肥胖儿童,其中1.2亿在中国,占全球肥胖儿的8%。”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所长马冠生指出,这与我国儿童的膳食模式密切相关。

  膳食模式不是一两顿饭吃了什么,而是长期的饮食构成,即是否以谷类为主,每天是否摄入一定的蔬菜水果以及奶蛋类,营养是否均衡。

  本次研究发现我国儿童的膳食模式可分为三种:一种为健康模式:摄入较多 牛奶、水果、鸡蛋、蔬菜,而猪肉、牛肉等红肉吃得少;第二种为转型期模式:摄入较多动物内脏、海产品、加工肉、食用菌及蔬菜;第三种为西方模式:摄入较多的红肉、鸡蛋和加工精细的谷类食物。

  “以谷类为基础,蔬菜水果、鱼虾类、奶类摄入较多,而肉类、甜食摄入较少,三多两少,这是健康膳食模式的特点。”马冠生分析说。他解释,健康膳食模式组儿童肥胖及其相关慢性病的患病率是最低的,从小培养儿童健康生活方式可以使孩子受益一生。而转型期模式和西方模式的能量和脂肪摄入增多,应适当控制,向健康模式靠拢。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肥胖  儿童 
  • 新闻日本政府拟今日签订“购钓鱼岛”合同
  • 体育美网-小威决胜盘逆转阿扎四年后再夺冠军
  • 娱乐刘恺威反悔:说结婚是玩笑 杨幂嫁梦成空
  • 财经汽柴油价今起每吨上调550元和540元
  • 科技美计划造星际飞船 宇航员有去无回
  • 博客教授:黄金大米是骗局 教你分辨劣质海参
  • 读书令日军胆颤十大名将(图) 日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旁听生的名校求学记 那些年难忘的老师
  • 育儿双独夫妻生二胎未申请被罚7万元
  • 健康产科主任揭秘剖腹产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囧脸包添新成员 盘点7种最短命护肤品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恋爱潜规则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1953年茅台拍出53万 野山参叫价千万元
  • 热点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