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绒毛膜采样(CVS)

http://www.sina.com.cn    《西尔斯怀孕百科》 

  与羊膜穿刺术相比,绒毛膜采样检查不但可以取得更多胎儿的基因和生化信息,而且可以在怀孕更早期做,因此可以更早知道结果。不过,绒毛膜采样检查导致流产的可能性,比羊膜穿刺术要高。因此,你的医生一定会经过十分谨慎的考虑之后,才会建议你进行绒毛膜采样检查。

  为什么要做绒毛膜采样检查?与羊膜穿刺术的原理类似,通过绒毛膜采样检查,可以获得更多与胎儿基因相关的信息。检查时机。绒毛膜采样检查进行的时机,一般是在最后一次月经结束后的8~12 周之间。这通常是想在进行羊膜穿刺术之前就获得更早期的诊断的情况下进行,因为羊膜穿刺术要在几周后才能进行。

  如何进行?目前,绒毛膜采样的方式大致分为两种——腹部穿刺法与子宫颈穿刺法,医生的选择取决于哪一种对你的妊娠最安全。腹部穿刺法与前面介绍的羊膜穿刺术类似,在超声波引导下,采样针会从腹部插进子宫内,然后从绒毛膜中采集少量的组织。这些在怀孕早期环绕在胎儿四周的组织,慢慢就会形成胎盘以供给胎儿养分。子宫颈穿刺法是在超声波引导下,将导管经阴道、子宫颈口插入子宫的胎盘形成处,采集部分组织。采样之后大概经过48小时,就可以得到初步结果。至于更确定的结果,大概需1 周左右。

  安全吗?虽然通过绒毛膜采样检查,可以比羊膜穿刺术更早获得胎儿基因的相关信息,但是,绒毛膜采样检查造成流产的可能性,却比羊膜穿刺术要高2~4 倍。而绒毛膜采样检查,有时候还会造成阴道出血和痉挛的现象。另外,经过绒毛膜采样检查之后,孕妇大概要花一天左右的时间,身心状况才会完全恢复过来。这不像羊膜穿刺术,不会对孕妇造成什么不适。而最新的研究报告指出,绒毛膜采样检查可能会增加胎儿四肢畸形的危险。

  此外,由于绒毛膜采样检查所采样的部分,并不一定都含有与胎儿相同的基因成分,因此采样的结果仍然有1% 的误差率。如果使用羊膜穿刺术,就可以避免这种现象的发生。正因为伴随着较高的流产率与误差率,因此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医生,逐渐不再鼓励孕妇进行这项检查。虽然这看起来只是采集胎儿身旁的一丁点儿组织,但其危险性却比采集约28 克的羊水还要高,所以大多数医生会倾向于建议你多等几个星期做羊膜穿刺术,这比急着做绒毛膜采样检查要更合理。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