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4个月宝宝检查听力的方法

http://www.sina.com.cn    《宝宝发育监测全书》 

  4个月

  感知发育

  1 宝宝看到妈妈会笑吗?

  2 爸爸在距离宝宝的耳朵20厘米处摇晃铃铛,宝宝会把头扭向有声音的那一侧吗?

  为4个月的宝宝检查听力的方法

  在一个非常安静的房间里,妈妈抱着宝宝面向没有任何装饰的墙壁坐下。

  检查者(爸爸)站在妈妈身后,弯曲膝盖,在距离宝宝的耳朵20厘米处左右交替着摇晃铃铛。如果宝宝没有反应,检查者可以换一个声音不同的铃铛。4个月的宝宝能够支撑起自己的头部,会向有声音的方向扭头。

  3宝宝会注视镜子里自己的脸吗?(镜子应该只照到宝宝一个人的脸。)

  4如果让宝宝看图画书,宝宝会注视书里的图画吗?

  运动发育

  1 让宝宝躺下,妈妈抓住宝宝的手轻轻地向上拉,宝宝的头部与身体能保持在一条直线上吗?

  2 让宝宝躺下,在距离宝宝胸部20厘米处悬挂玩具,宝宝会伸手去抓玩具吗?

  3躺着的时候,宝宝会将双手握在一起,摆弄手指吗?

  4如果让宝宝握住摇铃,宝宝会摇晃摇铃吗?哪怕只是摇一会儿也算合格。

  5如果将玩具放入宝宝手中,宝宝会将玩具放进嘴里吗?

  请妈妈这样陪宝宝玩耍

  如果宝宝的感知发育迟缓,妈妈要尽可能多地与宝宝进行眼神交流,让宝宝多照镜子、看图画书。妈妈没有必要将图画书的内容读给宝宝听,只要让他看到图画就可以了。妈妈还可以把客人请到家里,让宝宝有机会观察陌生人。

  如果宝宝的运动发育迟缓,妈妈要在宝宝醒着的时候让他趴着。妈妈还可以经常将摇铃放在宝宝手中。如果宝宝不能自己摇晃摇铃的话,妈妈可以抓住他的手一起摇晃,让他知道摇晃摇铃可以发出声音。

  如果宝宝的感知发育迟缓并导致运动发育也迟缓,请让宝宝尽量多趴着。如果2周以后宝宝仍然没有进步,请父母带宝宝去医院或专业机构接受专家的检查。

分享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