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3岁内的宝宝最易染肺炎

  抵抗力青黄不接

  3岁内的宝宝最易染肺炎

  冬季是肺炎的高发季,患肺炎的孩子多在3岁以内,若再要细分,则以6个月为分水岭,6个月以内的宝宝多是吸入性肺炎,超过6个月的多因细菌、病毒感染致病。

  儿童医院呼吸内科王莹主任说,肺炎是小儿常见病,也是呼吸道感染中最严重的一种,是感冒的加重及发展,感冒是上呼吸道感染,症状较轻,当病原病毒沿呼吸道向下发展,就会成为肺炎、气管炎、支气管炎等较重的疾病。

  吸入性肺炎的宝宝多在3个月左右。该院内科陈寿康主任医师介绍,这是由于这时段的宝宝喉软骨发育不健全,当喂奶姿势不当,奶水流量过大时,宝宝容易被奶水呛到,造成吸入性肺炎。普通肺炎由细菌或病毒引起,一般6-8周就能痊愈,而吸入性肺炎则通常要8周以上才能好彻底,如果反复被呛,病情容易复发。

  大部分的肺炎宝宝是因感染致病。王莹说,宝宝出生6―8个月后,从母体中带来的抗体会逐渐消失,进入一生中抗体水平最差的时段,到3岁以后,逐渐建立起自己的抵抗力,情况才会好转。

  记者 余乐 通讯员 王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肺炎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