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肺炎宝宝认真护理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肺炎的治疗与护理

  从症状上看,肺炎很难与普通感冒或支气管炎等区别。但一般来说,肺炎症状较重,宝宝常有精神萎靡,食欲不振,烦躁不安,呼吸增快或表浅表现。重症的肺炎患儿还可能出呼吸困难、鼻翼扇动、三凹征、口唇及指甲发绀等症状。如发现宝宝出现上述症状,要及时带宝宝去医院就诊。

  由医生检查肺部体征,并结合X线胸部透视来确诊。患肺炎的宝宝需要认真护理。良好的护理可使宝宝病情很快好转,尤其是对患病毒性肺炎的宝宝,由于目前尚无特效药物治疗,更需注意护理。宝宝患了肺炎,需要安静的环境以保证休息,避免在宝宝的居室内高声说话,要定期开窗通风,以保证空气新鲜,不能在宝宝的居室抽烟,要让宝宝侧卧,有利于气体交换。宝宝的饮食应以易消化的米粥、牛奶、鸡蛋羹等为主,要让宝宝多喝水,因宝宝常伴有发热、呼吸增快,丢失水分比正常时要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肺炎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